喜报!我院聂普焱教授和Umer Shahzad乌梅尔教授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聂普焱教授和高层次人才Umer Shahzad乌梅尔教授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标志着我院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高。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发布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Stanford University Top 2 Scientists List)。


该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以被引数(区分自引和他引,提供自引数据)、H指数、HM因子等6种综合指标 (composite score,C-score),根据 “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该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部分,今年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全球上榜204643人,中国9013人;“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全球上榜210198人,中国23484人。







聂普焱教授简介

聂普焱,男,1972年生,教授、博士,现任国色天香一卡一二卡院长。2007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誉称号,2012年获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2012年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20、2021和2022年成为中国高被引学者,2022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奖、广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十二项;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Economics》《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担任《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






Umer Shahzad乌梅尔

教授简介

Umer Shahzad,中文名乌梅尔,1992年生,博士,现为我校高层次人才、经济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在《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Reviews》(影响因子:15.9)、《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影响因子:12)、《Business Strategy and Environment》(影响因子:13.4)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0多篇;应邀担任《Environment Development and Sustainability》等SCI学术期刊副主编,应邀担任《Resource Policy》《Utilities Policy》等SSCI收录的著名学术期刊客座主编,是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END


初审:陈晓珊

复审:徐忠爱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