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为学校首届博士生授课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7

  202411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立德楼1182023级博士研究生讲授《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

  课程围绕“中国道路与世界未来”开展研讨,学生从发展起来的中国如何与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相处?如何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局”?如何看待西方的“去风险”?如何结合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中国经济需要克服的困难、挑战及应对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

  郑贤操对学生发言逐一点评,并从加速演进的世界大局;中国道路与当前的经济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最后指出:在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树立大局观、历史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观察、深入思考、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2023级博士研究生纷纷表示郑书记的课高屋建瓴、内容充实、幽默风趣,课程既“接天线”,传授如何观大势识大局;又“接地气”,用丰富的案例引导如何独立思考、深入学习,令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顺应时代的要求,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学习,增强学术视野野和责任担当,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中去。 (通讯员:冯紫珊、唐敏讷)



初审:唐敏讷

复审:聂普焱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