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校友、促交流、共发展|袁东卫书记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广东越达汽车集团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校企供需对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127日,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党委副书记苏晓冠、辅导员李珊、陈晓珊走访了广东越达汽车集团(下面简称“越达集团”)。

  学院校友会会长梁行(1991级国贸)、副会长谢银英(1991级国贸)、学院校友基金会主席姚翔(1991级统计)、2004级统计校友吴昊参与走访。

  越达集团创始人、2004级统计专业校友林位睦热烈欢迎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友来集团交流工作。

  林位睦校友在交流中回顾了读书期间珍贵的师生友谊,真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使其在事业奋斗中敢于迎接挑战,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他分享了毕业后在工作和创业中成长的感悟与经验,从毕业后到广东移动就职,淘宝开店初试创业,再到2019年抢抓商业契机布局互联网金融科技,创办越达集团,深耕汽车行业,成为广汽埃安五个合作企业之一,在广州网约车市场中突围锐变成为一匹朝气蓬勃的黑马。

  林位睦校友介绍了网约车的行业背景、越达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概况和愿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不断践行自己企业梦想。同时也表示希望能够为母校师弟师妹就业创业、职业发展方面提供经验分享和指导;在就业资源对接和资助育人等方面也会积极贡献力量,助力师弟师妹职业发展。

  参与走访的校友梁行、谢银英、姚翔、吴昊都非常赞赏越达集团的飞速发展,希望企业越来越好,成为学院校友企业标兵。

  袁东卫感谢校友支持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赞赏林位睦校友创业一直在路上及与时俱进不断革新的奋斗精神。他希望经济学院和校友企业通过共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互联网金融科技、保险方面等形成联合攻关的团队,将企业实战经验与学院的师资团队优势特色相结合,撰写国家级案例,夯实产学研的成效,形成全员育人的人才培养链条。

  走访活动为学院和校友企业之间架起了桥梁,增强了沟通交流,学院期待校友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广财力量。

  校友企业简介:广东越达汽车集团成立于2019年,深耕广州网约车行业,经过五年发展,公司持有车辆4715辆,建有总面积超3万平方的车辆维护中心,业务涵盖网辆租赁、车辆维保、人力招募等,是滴滴出行、如祺出行等网约车平台的重要运力商。2023年营收达2.4亿人民币,公司在接下的五年计划内争取车辆总量达到2万辆、年营收突破10亿元。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