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共促成长|经济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1月份期间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其家庭实际,实现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

党委重视,制定计划

学院制定《经济学院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寒假家访工作,细致设计实地走访、电话家访多种举措。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家访行前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家访教师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学院高度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不断践行经济帮助、思想引领、学习帮扶、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五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暖心家访,共育花开

此次家访工作采取线上家访和线下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并且覆盖外籍留学生。111日,学院副院长张倩男、国贸系主任文洪星、留学生班主任程利平看望AlinaCARMALE WORO PAULINO GUMAI DOREEN ASABA等留学生。1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本科生班主任程利平、辅导员陈晓珊、李珊、王毓乔分别到清远市清城区、佛山市顺德实地走访了学生小陆、小陈、小龚。1月下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本科生辅导员分别对58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进行电话家访。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充分了解受访学生的生活情况、心理状况、困难需求、健康情况等,向父母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表现,宣传了学校、学院的奖、助、贷、勤、减、免、补等相关资助政策,并向受访学生家庭送去新年的祝福。

学院将继续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着力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以家访助力“三全育人”提质增效赋新能,实现学院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